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莲如雪

四维之内皆方寸,日月同辉万物润。一曲新词人如雪,悠悠清韵留和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和声清韵(二)  

2014-08-31 17:45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和声清韵(二)

 清莲如雪原创诗词集锦

常用分割线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长相依

诗·清莲

去年君别离,今又花开时相思不见君,空等花落去。

落花亦有恨,问花花无语风雨何萧萧,不尽长相忆。

我情柔似水,与君长依依。君若还相惜,芳草年年绿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长相依》

诗·清莲

相忆离别日,又见花开时潇潇连夜雨,点点似泪滴。

花好无人赏,花落冷凄凄。岁月令人老,相思已成疾。

情似芳草生,聚散两依依此情莫相弃,朝朝与君惜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生查子

诗·清莲

白露浸月晰,黄花熏依依。

寂寞听西窗,帘下无人语

遥念君病情,何以忧心至。

风痕动秋水,生生不止息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蝶恋花。双栖蝶》

词·清莲

莫道尘缘容易绝,如缕如丝,千千缠心结

槛外风轻翻柳屑,桃花香老飞如雪。


记得那时花与月,谐证盟心,晓是三生劫。

不若人间多苦别,春残枝畔栖双蝶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蝶恋花。双栖蝶》

词·清莲

海角天涯音容绝,如丝断缕,中有千千结。

燕子来时春欲晚,桃花依旧人如雪。


芳心何寄空对月,山盟未续,总是生死劫

多情还惹伤心别,梦魂痴痴化双蝶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清平乐

词·清莲

明月依旧,凭栏人正愁。寂寞梧桐西风骤,黄花初开时候。

怕黄昏月掩门,又梦里照泪痕。空负一番柔情,恨又损断肠人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惜春

诗·清莲

日日空见乱花飞,惜春反惹人憔悴。

只道芳春好行乐,哪识身后愁滋味。

长恨春光不长好,只怨年少不知贵。

趁此青春好时候,把握今朝不再悔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赠友人

诗·清莲

友人辞远去何时又归来

采赠窗前菊风霜伴君开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同渡

诗·清莲

风雨与君逢,似曾何相见。

同心同船渡,何惧险恶滩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登高观日出》

诗·清莲

云涌万壑沟路入九霄头

日出光万里大江天际流

古今多少人英雄竞上游

不上险峰看怎知风光秀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重阳》

诗·清莲

燕子无踪秋风凉 夕阳东篱菊花黄

一枕乡梦水云间 两地翘望脖颈长

日过三秋恨偏多,佳期如梦又重阳。

银屏遥传锦书至,月下始闻桂子香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离愁》

诗·清莲

春花郁郁浓似酒华月淡淡锁清秋

良辰美景应知恨花月不解此中忧

西风几度无消息,燕子楼空霜叶瘦。

多少情思多少泪,岁月悠悠载离愁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浣溪沙。中秋

词·清莲

望断风烟横山瘦,
黄花凋零半溪流,
一半相思一半愁。

彩云归处梦千寻,
明月圆时恨一秋,
香凝冷翠锁西楼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山居》

诗·清莲

山空烟色红叶稀,林深幽径掩苔绿。

清清池水一镜开,落落幽斋半园菊。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春芳》

诗·清莲

景明春光好,寻芳过蓝桥。

采回俏花枝,满室熏香绕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昭君怨》

词·清莲

春色桃花嫣然,又见彩蝶翩翩。何处觅人面,痴痴念。

花落韶华空候,人去残月如钩。无奈离情苦,向谁诉?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兰花草》

诗·清莲

长恨附风雅,不羡富贵花。

怜爱兰花草,青青在高崖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秋波媚》

词·清莲


叶落疏雨秋声哀,暮月冷高台。小楼寒砌,愁绪堆积,相思难奈!

人去碧罗香犹在,黄花空自开。当时明月,彩云归处,琴声何来?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独坐》

诗·清莲

夜色溶溶小园西,风和花醉月圆时。

楼高不知人难寐,独坐明月数归期。
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《南楼月》

诗·清莲

南楼一片月,凭栏月近人。

低语说心事,相思不见君。

君情何所似,我心如月明。


 

唐诗宋词吟秋【诗词歌赋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常用分割线 - 清莲如雪 - 清莲如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